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軍訓室

最新消息

 
  • 賃居安全

  • 發布日期:113-03-31
  • 發布單位:軍訓室
【防詐宣導】租屋停看聽-未看房先匯款!!!有詐!!!
 
❌ 不要輕易給錢、提供身分證件
❌ 租金、裝潢特別不一樣
❌ 不像真實居住環境
❌ 對方問不相干的問題(或不回答問題)
❌ 發文者的帳號不真實
 
近日租屋詐騙事件頻傳,以下是一些建議,可以幫助您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:
1.仔細核實房東身份:在與房東聯繫之前,請確認他們的身份。要求房東提供證件或其他證明文件,並驗證其真實性。
2.不要提前支付租金:不要在未看房或確認租屋合同之前支付租金。詐騙者可能會要求您提前支付租金,然後消失。
3.親自看房:在確認租屋之前,一定要親自看房。不要僅僅依賴網上的照片或描述。
4.保持警惕:如果對方的回應讓您感到不安或可疑,請保持警惕。不要輕易相信對方的承諾。
5.不要分享個人敏感信息:不要在對話中分享您的銀行帳號、身份證號碼、信用卡信息等敏感信息。
6.與其他租客交流:如果可能的話,詢問其他曾經租過該房屋的租客,了解他們的經驗和意見。
7.報警:如果您發現自己遇到了詐騙,請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。
 
  • 聯絡人: [ 謝明擧 ] / [ 張郁青 ] / [ 李耀威 ]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