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軍訓室

最新消息

 
  • 交通安全

  • 發布日期:112-12-13
  • 發布單位:軍訓室
112年交通安全宣導系列活動「安全與惡的距離」,圓滿成功。
陽明校區活動參與師生合影
 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軍訓室積極推動,今年更首度辦理創新活動「安全與惡的距離」,讓師生體驗在安全的時間及速度內完成校園下坡騎乘自行車、OLOO及機車活動。過程中除讓同學體驗校園內交通工具的安全使用方式,更學會在安全的速度完成,活動共計師生325位參與。
因應陽明、交大二校區內都有相同的下坡路段,同學們稍有不慎就會發生意外事件,軍訓室在112年12月13日中午於二校區下坡路段辦理U-bike及oloo、機車「安全與惡的距離」活動,體驗下坡慢行的重要。
活動一開始,先實施教育訓練,教導教職員生如何正確著裝(含配戴安全帽),行經路段為校區內常發生事故的下坡路段,師生們在騎乘時需聚心會神,並注意沿途路況(有人形立牌),過程中除遵守下坡減速,亦須在時限內完成抵達終點,若未遵守視同不合格需再重新騎一趟。
 
副學務長柯立偉老師體驗活動
 
副學務長柯立偉老師及學生在完成體驗後表示,本次活動具活潑創意且寓教於樂,是非常好的宣導活動。本次參加人數共計325位(陽明校區:70人、交大校區:255人),除少數同學不合格重新騎乘外,大多數師生都可順利通過關,本次活動圓滿成功。活動結束後,同學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,並表示會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規則,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。
gotop